來毅數位科技與41家資安業者揪團 建平台走向國際

42家台灣自主研發的資安公司共同發起的台灣資訊安全協會,日前舉行成立大會。(台灣資訊安全協會提供)

四十二家台灣資安公司共同發起台灣資訊安全協會。首屆理事長、精誠資訊智慧資安資深處長涂睿珅表示,國內有優秀資安新創,專業實力強大、規模卻不大,希望透過協會力量組成平台,包括精誠資訊、奧義智慧、來毅數位、關楗等,共同厚植台灣軟實力及走向國際化。

涂睿珅表示,台灣資安新創常單打獨鬥,各自拓展包括日本、美國、東南亞等不同市場,許多新創到相同市場都得重新來過,這次成立協會,就是期待能搭建一個增進彼此交流的平台,整合台灣具自主研發能力的資安公司能量,透過高效率協作與經驗共享概念,希望能在全球資安市場占據一席之地,預估明年第一季前就會突破百家會員。

涂睿坤認為,協會將積極響應政府優先採購國內自主的資安產品,同時建立評鑑制度確保品質,會員間積極整合出更完善的產品,將是讓台灣產品走向國際化的關鍵。

台灣資訊安全協會也成立不同專案小組,希望能跨產業交流,例如5G、車載電子等;涂睿珅強調,每個產業都需要資安,所以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將是與各產業溝通的重要平台,協助各產業把資安做好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paper/1390799 (自由財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