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第一天,國際化就是他們的DNA!他們如何讓MIT科技征服全世界?

國發會一直在協助國內新創前進全球市場扮演重要角色。今年,國發會就分別帶團到美國、日本參加活動,協助新創嫁接資源。為何台灣新創可以擄獲這些市場的消費者?

來自台灣的資安新創,這幾年在國際間大放異采,除了業者本身技術與拓銷的努力,國發會籌組台灣隊,帶領新創業者參與國際大型展會、嫁接不同資源,也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來毅攻佔16國,搶攻疫後商機

總部位在台北信義區的來毅數位科技(LYDSEC),就是其中之一。客戶包括金融、政府機構、電商、智慧建築、製造業、線上遊戲等領域,客戶遍及台灣、美國、瑞典、愛爾蘭、西班牙等16國。

走進來毅辦公室,一整排醒目的獎項映入眼簾,來自各個主要國家的肯定幾乎都有。

成立已經10年的來毅,國際化一直是既定的方向,甚至在疫情期間更加速。董事長林政毅解釋,資安身分認證這兩年呈現指數型成長,不僅與團隊自力研發的身分認證技術有關,也是積極在美國、日本等重點市場佈局的成果。

不輸其他國家,奪美新創競賽第一

其中,美國在資安身分認證市占率達六到七成,自然是來毅重點佈局的市場,而來毅除了計劃在美國成立分公司,今年6月底也參加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台灣新創代表團,在由美國政府舉辦的Select USA Summit(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)的新創競賽中,和全球百家新創同場競技,奪得網路安全領域第一。

至於對新科技接受度略顯保守的日本市場,來毅也打算設置分公司,並積極參加展會,如7月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率領33家台灣新創到日本舉辦的「Together, Go Big日台新創高峰會」,來毅也是其中之一。

「Together, Go Big日台新創高峰會」,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、台灣33家優秀新創團隊、日本當地商社、創投公司、銀行及新創業者共超過500人參與。 照片:國家發展委員會。

「Together, Go Big日台新創高峰會」,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、台灣33家優秀新創團隊、日本當地商社、創投公司、銀行及新創業者共超過500人參與。 照片:國家發展委員會。

新解決方案,幫助日人甩詐騙

為期兩天的日台新創高峰會,有不同主題的論壇。來毅總經理林欣怡猶記,因為是台灣政府主辦把關,有意願合作的日方會安心和來毅合作,而來毅也透過此平台,認識到伊藤忠商事等大型企業,不管是在未來募資和合作機會,都很有幫助。

來毅本身也積極參與日本舉辦的專業展,如10月初才剛落幕的CEATEC(日本最先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),解決方案也吸引不少日本業者詢問。

林欣怡解釋,日本仍習慣採用傳統簡訊認證OTP(一次性密碼)的方式,但近來認證碼遭到攔截情況越來越嚴重,讓日本企業找上來毅,希望可以採用來毅研發的多因素認證方案。

舉例而言,多因子驗證就像是要解開一道門,上面有很多道開關,使用者要在同一個動作中,同時打開所有開關,讓消費者用最短時間內完成認證,同時認證安全又不打折。

來毅數位科技董事長林政毅(右)、總經理林欣怡(左)

來毅數位科技董事長林政毅(右)、總經理林欣怡(左)

文章引用 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97313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